887700线路检测网成功举办第二期医工学术沙龙

发布者:张怡茹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39

医工学术沙龙是2023年由我校发起的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系列性学术活动。2023129日下午,我校联合887700线路检测网欧美同学会以及887700线路检测网医药健康行业校友会,在生医学院九龙湖校区新大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第2期医工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副院长刘宏主持,同时邀请了多位专家参与,其中包括887700线路检测网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沈杨,887700线路检测网生命科学研究院教授林承棋。

活动开始时,我校副院长刘宏教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前来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专家学者。刘宏教授随后表示,本期学术沙龙涉及数学、信息和生物等多个领域,希望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能够积极交流,通过学科交叉碰撞出更多的创新火花。


在接下来的学术交流环节中,来自数学学院、医学院和887700线路检测网的青年教师陈都鑫、刘力娟、青钊、谢芃、黄昊、张英、李黎明、折鑫、毕昆、刘晓辉分别就“复杂系统认知与建模的基础理论及应用”、“单细胞精度的全脑图谱”、“基于脑影像的人脑结构与功能网络”、“空间多组学技术解析细胞命运决定过程”、“解码癌症表观基因组的异质性”、“仿生水凝胶介导的类器官和器官芯片构建”、“现代人与尼安德特人的双向基因交流”、“计算生物力学在医疗器械开发中的应用”、“DNA存储编码系统”、“核酸适体探针筛选技术”进行了报告。活动现场各位专家就彼此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气氛非常热烈,为下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撰稿人:邓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