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2023年学术年会 生物与医学科学分论坛在我院成功召开

发布者:张怡茹发布时间:2023-12-17浏览次数:31

20231214日下午,“科技强国,奋斗有我”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2023年学术年会生物与医学科学分论坛在医工楼518会议室隆重召开。

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嘉宾一行乘坐大巴车抵达学院后,先行参观了数字医学工程全国重点实验室器官芯片实验室。887700线路检测网博士后丁海波老师为专家们介绍了器官芯片实验室的布局规划、成果产出、前景应用等情况,引起了嘉宾们的强烈兴趣,现场讨论氛围浓厚。


参观结束后,嘉宾们陆续来到会场。887700线路检测网副院长刘宏致辞,刘宏院长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接着介绍了生医学院新大楼的情况以及近年来学院取得的成绩,最后表示希望各位嘉宾能够在此度过愉快的一下午。


分论坛期间,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沈成、徐州医科大学周浩明、我校陈早早分别就丘陵山区农机化现状与发展思考、肝脏炎症损伤与修复的转化研究,以及人体器官芯片新型药筛和精准治疗平台作了主旨分享。三位嘉宾的讲解细致入微,生动形象,现场互动精彩纷呈,引起了专家们的兴趣和讨论。


最后,南京徐庄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副主任姬智代表徐庄高新区作产业推介,姬智主任首先介绍了南京市玄武区产业规模,并介绍了一些经典案例,最后,希望能够与现场的科技工作者展开更多的产业合作。